新華網 正文
美國4州單日新冠死亡病例創新高
2020-07-30 07:19: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西部和南部4州單日新冠死亡病例28日創新高。多個人口大州已經成為疫情最嚴重地區,少數族裔所面臨感染和病亡風險更大。

  【人口大州病例多】

  依據路透社所作疫情匯總數據,阿肯色州、佛羅裏達州、蒙大拿州和俄勒岡州28日單日死亡病例創疫情爆發以來新高。其中,佛州191例;加州截至當天中午已達133例,逼近先前所創單日159例的紀錄。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8日晚8時30分,全美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死亡病例1592例,創兩個半月以來新高;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病例超過6萬例。

  不過,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疫情數據低于路透社及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疾控中心網站數據顯示,截至28日,全美累計新冠病例4280135例,過去24小時新增54448例;新增死亡病例1126例,累計147672例。

  多州單日新增病例數保持在高位,包括人口最多和次多的加利福尼亞州和得克薩斯州。

  加州公共衛生局28日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病例6000例,累計病例達466550例。得州衛生與公眾服務部同一天通報,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病例8342例,累計病例達394265。

  人口排名第三和第四的佛州和紐約州的累計病例分別超過42萬例和41萬例。上述美國人口最多的4個州已經成為新冠疫情最重地區。

  【少數族裔受衝擊】

  加州衛生官員28日告訴媒體記者,佔全州人口超過三分之一的拉丁裔人群所面臨疫情風險更高。全州確診病例中,大約56%是拉丁裔;全州死亡病例中,大約46%是拉丁裔。

  疫情數據顯示,新冠病例在加州中央谷地地區激增。那片地區以農業為支柱,拉丁裔佔人口大多數。多家媒體報道,當地醫院中,拉丁裔新冠感染者佔“壓倒性”多數。

  多家美國媒體先前報道,與美國白人相比,非洲裔和拉丁裔在疫情中面臨更高風險,他們的貧困率以及患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概率更高,也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

  美國疾控中心6月25日發布的數據顯示,非洲裔美國人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和致死率是白人的5倍,拉丁裔是白人的4倍。

  疫情持續蔓延之際,加州和得州的住院人數出現下降趨勢。住院人數是評估疫情的重要指標之一。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重要成員安東尼·福奇28日説,住院人數下降顯示美國南部和西部部分地區的疫情高峰可能已經過去。

  但他同時強調,俄亥俄州、印第安納州、田納西州和肯塔基州的新冠病毒檢測陽性率持續上升,顯示部分地區可能迎來疫情新一輪爆發。(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6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