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福奇憑啥比我人氣高
2020-07-30 07:15: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不解”,為什麼美國傳染病專家安東尼·福奇在疫情期間人氣比他高。

  “有意思的是,他獲得的支援度非常高,”特朗普28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説,“我喜歡這一點,這不錯。”

  “他為這個政府工作,為我們工作。我們本可以用其他人,不一定是福奇博士。他為我們的政府工作。多數時候,我們按照他和(白宮冠狀病毒應對工作組協調員德博拉·)伯克斯博士等人的建議去做。”

  然而,在應對疫情方面,“他的支援率這麼高,為什麼我沒有高支援率?我們(政府)的支援率應該很高。”特朗普接著説。

  “所以,這有點奇怪。一個為我們工作、與我們密切協作的人人氣非常高,但是,卻沒有人喜歡我,”他説,“可能只是因為我的個性吧。”

  按照特朗普的説法,他與福奇“相處得非常好”,並且“同意他(福奇)説的很多東西”。

  不過,特朗普前一天在推特上轉發多條推文,內容包括羥氯喹能治新冠和福奇是“騙子”。福奇28日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説,他“從來沒有誤導美國民眾”,支援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上月撤銷用羥氯喹治療新冠患者的授權。

  特朗普28日稱,在美國主要城市和多數疫情嚴重地區,情況“正在好轉”,“大片地區零病例”。

  美國累計新冠病例超過430萬、死亡人數大約15萬,都遠高于其他國家和地區。特朗普講話當天,阿肯色州、佛羅裏達州、蒙大拿州和俄勒岡州單日死亡病例創新高。(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鐘靈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726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