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美國計劃從德國部分撤軍 各方反應不一
2020-07-30 23:5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30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美國29日宣布,計劃從德國撤出近1.2萬名美軍並對其進行重新部署,還計劃將位于德國的美軍歐洲司令部遷至比利時,同在德國的美軍非洲司令部也將遷至別處。北約以及德意俄等國對此反應不一。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29日發表聲明説,歐洲和平與安全對北美安全與繁榮很重要。美國在宣布這一決定前,已與所有北約盟國進行密切溝通。

  德國聯邦政府跨大西洋合作協調人拜爾表示,美國減少駐德部隊不符合德國和北約利益,對于美國地緣戰略也毫無意義。

  德國聯邦議院外事委員會主席羅特根説,美國撤軍計劃將削弱而不是增強北約。巴伐利亞州州長索德爾認為,美方此舉將影響德美關係。

  德國左翼黨則對美方此舉表示歡迎,左翼黨對外政策專家達代倫呼吁美國撤出所有駐德美軍。

  比利時外交與國防大臣戈芬説,他對美方的撤軍計劃持審慎態度,因為這一計劃還需經過多方、特別是美國國會的討論。

  法國《回聲報》29日報道説,美國從德國撤出大量駐軍,改為部署到意大利、比利時等國,美方此舉將進一步削弱北約,也給歐洲帶來新的分歧因素。

  意大利國防部長圭裏尼指出,美國在歐洲駐軍調整計劃需要與相關國家達成共識,北約盟國間需進行密集對話溝通,同時也要考慮此舉對北約未來産生的影響。

  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0日對媒體表示,俄羅斯不會對歐洲國家造成威脅,美國若在歐洲減少駐軍,將令歐洲更加安寧。(參與記者:任珂、胡雪、潘革平、魯金博、李驥志、李潔)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06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