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吉爾吉斯斯坦為新冠逝者舉行全國哀悼
2020-07-30 18:1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比什凱克7月30日電(記者關建武 努爾然)吉爾吉斯斯坦30日舉行全國哀悼,悼念新冠疫情中的病亡者。

  哀悼活動在首都比什凱克市郊阿塔-貝伊特公墓舉行,吉總統熱恩別科夫、議長茹馬別科夫、總理博羅諾夫等官員參加。

  熱恩別科夫在講話中説:“這場席卷世界各國的疾病,給吉爾吉斯斯坦帶來了極大的悲痛。”他強調,抗擊疫情、保護公眾健康是一場全國性的鬥爭。“有了團結的力量,通過良好的協作,我們一定能戰勝這種疾病。”

  當日,吉電視臺暫停播放娛樂節目。

  中國駐吉大使館當日降半旗志哀。中國駐吉大使杜德文在吉外交部吊唁簿上留言,代表中國政府和人民向吉爾吉斯斯坦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祝願患者早日康復。

  杜德文説:“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中國和吉爾吉斯斯坦如兄弟般始終同舟共濟、相互支援、相互幫助。我們相信,在我們共同努力下,吉爾吉斯人民一定能夠戰勝疫情。”

  吉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數據顯示,截至30日,吉累計新冠確診病例35143例,累計死亡1364例,累計治愈24474例。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305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