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宣布推遲向聯大提交要求美國結束對古封鎖決議草案
2020-07-30 09:3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7月29日電(記者朱婉君)古巴外交部副部長安娜揚西·羅德裏格斯29日宣布,古巴決定推遲至2021年5月向聯合國大會提交要求美國結束對古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的相關決議草案。古巴往年一般在10月下旬或11月上旬向聯大提交類似決議草案。

  羅德裏格斯表示,考慮到新冠疫情發展態勢及其對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工作已造成影響,古巴決定推遲向聯大提交該決議草案,以保障其辯論和投票過程。她説,美國無視國際社會呼吁,長期對古巴實施封鎖,甚至在疫情期間加緊對古制裁,古巴將繼續在各種場合揭批美國封鎖行為。

  從1992年到2019年,聯大已連續28年通過古巴提交的要求美國結束對古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的相關決議草案。

  受疫情影響,將于今年9月召開的第75屆聯大一般性辯論將首次以播放講話錄影的方式舉行。

  1959年古巴革命後,美國政府對古巴採取敵視政策。1961年,美古斷絕外交關係。次年,美國對古巴實施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2015年7月,美古兩國正式恢復外交關係,但美國未全面解除對古封鎖。特朗普就任美國總統後,美國政府收緊對古政策。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3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