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一火車脫軌引起大火 橋梁部分垮塌
2020-07-30 06:57: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7月29日電(記者高山)一列貨運火車29日在美國西南部亞利桑那州坦佩市經過一座鐵路橋時脫軌引起大火,橋梁部分垮塌。

  當地官員説,當天早晨,太平洋聯合鐵路公司一列貨運火車在駛過跨越坦佩市區一個人工湖的鐵路橋時發生事故,橋梁部分垮塌。事故造成10節車廂脫軌,其中3節車廂墜落橋下空曠區域。火車司機沒有受傷,附近一名居民因吸入煙塵而接受治療。

  當地電視臺畫面顯示,發生事故的火車一連串車廂燃起大火,冒出滾滾濃煙,數公里外清晰可見。

  據報道,超過90名消防員被派往現場參加救援。這列火車部分車廂載有木材,數節車廂載有危險工業化學品。該湖泊的水上活動已被叫停,事發區段的輕軌也已暫停服務。

  太平洋聯合鐵路公司一名發言人證實,兩節車廂載有化學品環己酮,一節車廂載有橡膠原料。有關機構正在對事故原因進行調查。發言人還透露,該公司一列火車6月26日曾在這座橋上發生脫軌事故,造成鐵軌和枕木損壞。經過近兩日搶修,鐵路橋恢復運作。

  據坦佩市政府網站介紹,發生事故的橋梁建于1912年,曾經歷多次洪水,如今被用于鐵路貨運運輸。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30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