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護法機關逮捕33名俄羅斯籍武裝人員
2020-07-30 00:26: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7月29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護法機關29日發布消息説,33名企圖在白總統選舉前進行破壞活動的俄羅斯籍武裝人員當天淩晨在白首都明斯克郊區和白南部地區被逮捕,他們隸屬于一個名為“瓦格納”的外國私人軍事公司。

  據白通社報道,白俄羅斯護法機關得到消息説,近期有外國武裝人員入境白俄羅斯,企圖在白總統競選活動期間搞破壞活動。

  報道説,一夥俄羅斯人27日入住明斯克郊區的一家療養院,療養院管理人員發現這夥人行為舉止及著裝異常。

  白俄羅斯護法機關説,護法人員29日淩晨採取行動,在這家療養院逮捕了32人,另有一人在白南部被捕,這些武裝人員正在接受調查。

  俄羅斯駐白俄羅斯大使梅津採夫當天表示,俄方尚未通過官方渠道獲知俄籍武裝人員在白被捕的消息,俄方準備向白方相關部門發函詢問此事。

  白俄羅斯國民會議代表院(議會下院)5月8日通過決議,確定今年8月9日舉行總統選舉。(參與記者:吳剛)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6301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