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新首都區封城以防控新冠疫情
2020-07-28 14:19: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悉尼7月28日電(記者郝亞琳)莫爾茲比港消息: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馬拉佩當地時間27日下午宣布,首都莫爾茲比港所在的國家首都區將封城14天,以遏制新冠疫情蔓延。

  根據巴新政府發布的消息,有關封鎖措施包括:每天晚10時至次日淩晨5時實行宵禁;公共場合必須佩戴口罩;從莫爾茲比港出發的國內航班全部取消;公交車停運;禁止15人以上的公眾聚集;學校停課;只有關鍵行業可以營業;僅留必要崗位公務員上班等。

  巴新的新冠確診病例數在上周末兩天之內從32例增加到62例,且不少確診患者是全國最大醫院莫爾茲比港總醫院工作人員。這使得巴新政府對新一輪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尤為擔心。

  馬拉佩表示,根據研究模型,巴新的實際感染人數可能比現有報告數據要高,有研究預計確診病例數可能會每2到3天翻番。因此,政府開始實施限制措施,以阻止病毒進一步傳播。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94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