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出現首例動物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病例
2020-07-28 09:37: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倫敦7月27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首席獸醫官克裏斯蒂娜·米德爾米斯27日證實,該國一只寵物貓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這也是該國首例動物確診感染病例。

  據英國政府介紹,這只寵物貓22日接受相關檢測,隨後確診。貓的主人此前曾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所有證據都表明它從主人身上感染了該病毒。現階段貓和主人都已經康復。

  英國政府説,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寵物或者其他家養動物會把新冠病毒傳給人。

  米德爾米斯在一份聲明中説,這“非常罕見”,被感染的動物僅有輕度症狀並且數天內就康復了,“我們會持續監測,如果出現變化會及時更新有關指南”。

  英國政府也在加強其他防控措施。按照新的規定,西班牙已被英國移除此前公布的“旅行走廊”名單,所有來自西班牙的入境旅客都必須進行自我隔離兩周。

  英國外交部27日更新了旅行警示,建議民眾停止所有前往西班牙的非必要旅行,這包括西班牙幾個很受英國遊客青睞的島嶼,原因是西班牙多個地區的新冠確診病例數出現上升。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9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