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醫藥國際合作持續推進 240多所孔子學院開設中醫、太極拳課程
2020-07-27 16:0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7日電(記者田曉航)記者近日從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了解到,2019年中醫藥國際合作持續推進,中醫藥文化通過孔子學院和中醫藥高校等渠道走進更多國家。

  來自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的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2月,全球建有15所中醫孔子學院和孔子課堂,78個國家240多所孔子學院開設了中醫、太極拳等課程,注冊學員3.5萬人,18.5萬人參加相關體驗活動。

  全國高等中醫藥院校積極開展多途徑、多形式、多層次的中醫藥國際教育合作,每年招收逾萬名中醫藥專業留學生。部分國家開設了全日制中醫藥課程,目前海外有中醫藥業余教學機構約1500所,每年向全球輸送約3萬名中醫藥技術人員。

  此外,據介紹,中國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了30個高品質中醫藥海外中心的建設工作,為滿足海外民眾多元化健康需求發揮了積極作用,增強了國際社會對中醫藥的認可和對中華文化的認同。“一帶一路”中醫藥針灸風採行活動已走入沿線35個國家和地區。

  目前,中醫藥已經傳播到全球183個國家和地區,我國與40多個外國政府、地區主管機構和國際組織簽訂了專門的中醫藥合作協議,中醫藥全方位、多角度、寬領域、高層次對外合作格局正在形成。

  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12月,中醫藥海外中心和國內基地與近90個國家開展了合作,累計建立跨國合作項目388項。培訓外籍專業人員超過1.3萬人次。在中國積極推動下,國際標準化組織成立中醫藥技術委員會(ISO/TC249),截至目前已陸續制定頒布了53項中醫藥國際標準。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2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