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訪:致力于保持並加強馬中關係發展勢頭——訪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
2020-07-26 18:43: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馬累7月26日電 專訪:致力于保持並加強馬中關係發展勢頭——訪馬爾地夫外長沙希德

  新華社記者唐璐

  馬爾地夫外交部長阿卜杜拉·沙希德25日接受新華社書面專訪時表示,馬爾地夫政府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對馬方在抗擊新冠疫情過程中的慷慨援助,將致力于保持並加強馬中關係目前的發展勢頭。

  沙希德表示,馬爾地夫政府非常感謝中國政府、企業和民間機構為幫助該國遏制疫情蔓延所提供的寶貴援助,高度讚賞中國政府表示會進一步支援馬爾地夫應對當前經濟困難。

  他介紹説,馬爾地夫本月15日正式開放因疫情關閉的邊境,自此進入恢復階段,振興支柱産業旅遊業是助力該國經濟快速復蘇的關鍵。政府及旅遊部門已採取強有力措施,以確保來馬遊客的安全與健康。過去幾年,中國一直是馬爾地夫第一大旅遊客源市場。近期,馬中雙方就如何更好恢復中國遊客赴馬旅遊等雙方共同關心的問題舉行了磋商。

  就馬中雙邊關係發展,沙希德表示,“中國過去是,今後也將繼續是馬爾地夫的重要經濟和雙邊發展夥伴”,薩利赫總統領導的馬爾地夫政府將致力于保持並加強馬中關係目前的發展勢頭,推動兩國友好關係達到新的高度。

  針對近期馬爾地夫國內有個別政治人士發表涉華不實言論,他表示,馬中關係有牢固的歷史基礎。馬方將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願與中方一道,在相互尊重的基礎上進一步加強兩國關係、增進兩國人民之間的友誼。

  談及馬中兩國在共建“一帶一路”方面的合作,沙希德説,多年來,中國援建的很多發展項目讓馬爾地夫獲益匪淺,中馬友誼大橋等項目是兩國友好關係的最好體現。期待未來雙方的互利合作得到進一步加強。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87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