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獲“泰語使用貢獻獎”
2020-07-24 22:5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曼谷7月24日電(任芊)由泰國文化部主辦的2020年度“國家泰語日”活動24日在曼谷的泰國文化中心舉行,中國駐泰國大使館獲得“泰語使用貢獻獎”,這是“國家泰語日”自1999年設立以來首次向外國機構頒發這一獎項。

  受泰國總理巴育委託,泰國文化部長伊提蓬擔任本屆泰語日活動頒獎嘉賓。他在活動上表示,語言是人類重要的交流工具,在國與國關係中也發揮著重要作用,此次獲獎的外國機構不僅在正確使用、推廣泰語方面卓有建樹,也為在泰的外國人士和機構學習使用泰語樹立了榜樣。

  鑒于中國駐泰國大使館對泰工作的積極成果,特別是新冠疫情爆發以來,使館在推動中泰抗疫合作過程中泰語的使用,泰國文化部決定將本年度“泰語使用貢獻獎”授予中國大使館。

  本屆“國家泰語日”活動共頒發“泰語使用貢獻獎”“泰語創新使用獎”等9類獎項,共有66個機構和個人獲獎,其中包括1家外國機構和1名外籍人士。

  泰國政府1999年決定把每年7月29日定為“國家泰語日”,旨在提倡和鼓勵民眾正確使用泰語,保護民族傳統語言文化藝術。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83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