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談中拉特別外長視頻會議達成的重要共識
2020-07-23 13:43: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鄒多為)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23日在出席中拉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特別外長視頻會議總結講話時表示,中拉關係經過60年的砥礪發展,經得起大風大浪,不僅不會因一時的困難出現倒退,反而會在共同應對挑戰中煥發出新的活力,開辟新的前景。

  王毅説,我們一致認為,新冠肺炎疫情是全人類的共同挑戰,國際社會只有團結協作才能遏制和戰勝疫情。我們都強調要堅定支援多邊主義,支援聯合國,支援世界衛生組織,支援自由貿易和國際合作。我們共同認為,擴大中拉合作對雙方控制疫情發展、維護人民健康安全、恢復經濟社會秩序具有重要意義。我們願積極將合作向公共衛生、扶貧減災、數字經濟等領域延伸,同時著眼“後疫情時代”積極拓展新的合作機遇,促進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推動中拉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保持強勁勢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王毅談中拉特別外長視頻會議達成的重要共識-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75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