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首家“中國標準”新冠診療醫院將投入使用
2020-07-23 01:59: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7月22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首家採用“中國標準”的新冠診療醫院尚東醫院將于23日開業,接診新冠患者。

  22日是尚東醫院開放日。據了解,該院目前有50多名醫護人員,設有50張床位,未來將增加到80張。記者在重症監護室看到,從中國採購的呼吸機、監護儀等醫療設備一應俱全。中國援津醫療隊正在對醫護人員進行培訓。

  據尚東醫院負責人李傳宇介紹,該院是由3家在津中資民營企業與當地知名醫療集團“健康點”合作、投資300萬美元建立的。醫院將在遵循當地法律法規和醫學倫理的基礎上,按照中國醫院的操作規范對新冠患者進行治療。醫院初期將作為新冠定點診療醫院投入使用,疫情結束後將視情改為其他類型的專科醫院。

  李傳宇説,醫院僅用3個多月就順利建成,在籌建過程中得到中國駐津大使館和國內相關部門大力支援,醫療設備得以在國際物流不暢的情況下以最快速度運抵津巴布韋。5月來津進行工作訪問的中國抗疫醫療專家組也專程來醫院進行考察,提出了許多建設性意見。

  “健康點”首席執行官安斯利表示,希望尚東醫院能為更多新冠患者提供治療,其採用的“中國標準”診療模式也能為津巴布韋其他醫療機構提供借鑒和經驗。

  前來醫院參觀的中國駐津巴布韋大使郭少春表示,希望這家醫院能成為中津兩國在醫藥衛生領域合作的示范,幫助更多病患解除痛苦、恢復健康。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7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