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線上上舉行
2020-07-22 15:08: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首爾7月22日電(記者田明)由中國駐韓國大使館和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韓中文化友好協會共同主辦的第三屆“一帶一路”國際青年論壇日前以首爾為主會場線上上舉行。來自23個國家的160余名青年參會,圍繞“一帶一路”展開討論。

  中國駐韓國大使邢海明在活動開幕式上通過視頻致辭時表示,經過多年發展,“一帶一路”倡議作為重要國際合作平臺,為促進世界發展繁榮發揮越來越大作用。在新冠疫情背景下,“一帶一路”合作逆勢前行,取得新的可喜進展。希望各國青年更多關注“一帶一路”,做友好合作的促進者。

  韓國“一帶一路”研究院理事長崔載千表示,新冠疫情引發了我們對人類健康和國際關係的新思考。如何在地方保護主義、利己主義帶來的挑戰面前維護人類命運共同體成為整個人類需要面對的重要議題。期待各國依托“一帶一路”,迎接機遇與挑戰,開創全新未來。

  韓國國立外交院院長金峻亨表示,面對新冠疫情,國際社會應當攜手合作,為今後的發展共同努力。特別是各國青年要為世界發展貢獻活力與創意。期待各國青年以獨特視角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智慧。

  中國當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帶一路”智庫合作聯盟理事會秘書長金鑫為論壇作主旨演講,就疫情後世界有哪些突出問題需要國際社會攜手應對、“一帶一路”的功能與作用、“一帶一路”下一步發展方向等熱點話題進行了闡釋。

  中國黑龍江、吉林、遼寧、甘肅、江蘇、貴州等6省外事僑務負責人作為特邀嘉賓出席,介紹了各省推進“一帶一路”情況,表示願同韓方加強對接合作,助力雙邊關係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若晨 劉鐘靈
載入更多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中國西北角:有個村子叫神座
彗星與巨石陣
彗星與巨石陣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嘉陵江邊的“城市陽臺”
探訪元上都遺址
探訪元上都遺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712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