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美方所謂涉新冠病毒的“證據”和“真相”到底有多少含金量
2020-07-22 23:1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記者伍岳)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2日表示,美國少數政客散布關于新冠病毒的各種謠言,毫無道德底線,美國務院日前公布的2018年相關外交電報使全世界再次看到,美方所謂的“證據”和“真相”到底有多少含金量。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美方曾表示,掌握了新冠病毒源自武漢病毒研究所實驗室的證據。據報道,日前美國務院公布了2018年美駐華使館官員訪問武漢病毒研究所的一份外交電報,再次引發了國際輿論對相關問題的關注。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説,關于武漢病毒研究所管理和研究等方面的情況,此前中科院武漢分院院長、武漢國家生物安全實驗室主任袁志明接受專訪時已作出全面介紹,強調實驗室擁有高標準的生物安全設施,建立了嚴格的管理體系,所有科研人員必須經過係統的理論和實際操作培訓,獲得上崗資格並經過批準後才能進入實驗室。

  汪文斌説,美國少數政客散布各種謠言,甚至號稱有“大量證據”支撐其所謂“真相”,這毫無道德底線。“相關報道披露的內容使全世界再次看到,美方所謂的‘證據’和‘真相’到底有多少含金量。就連美國的權威專家都看不下去,認為從相關外交電報的內容中得不出任何證據支援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的説法。”

  “説到真相,我們倒是希望美方能夠就德特裏克堡基地等問題説明真相,給美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一個交代。”汪文斌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外交部:美方所謂涉新冠病毒的“證據”和“真相”到底有多少含金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73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