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泊爾政府宣布全國“解封”
2020-07-22 19:4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加德滿都7月22日電(記者周盛平)尼泊爾政府21日宣布,自22日零時起結束因新冠疫情而實施的全國封鎖措施。

  尼政府新聞發言人卡蒂瓦達在當晚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解封”決定。具體措施包括:從7月30日開始,旅館、酒店、飯店均可重新開業;恢復徒步、登山運動;自8月17日開始,允許跨境(縣)的長途客運交通工具上路,開放國際邊境口岸。

  卡蒂瓦達提醒公眾保持警惕、注意自我防護,並表示政府可能會根據疫情變化對政策做出調整。

  為預防新冠病毒的聚集性傳播,尼政府對一些行業和活動的限制並沒有放松。教育機構、娛樂健身場所、圖書館、博物館、動物園等公共場所將仍然保持關閉。

  目前,尼境內新冠疫情出現放緩跡象。據尼衛生與人口部21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過去24小時,全國新增確診病例150例,確診病例總數達17994例。

  為防范新冠疫情蔓延,尼政府從3月24日開始實施全國封鎖。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7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