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西方政客幹預香港選舉用心險惡
2020-07-22 15:0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題:西方政客幹預香港選舉用心險惡

  新華社記者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已啟動換屆選舉,這本是香港的內部事務,是中國的內政,但是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的反華勢力不甘寂寞,想方設法操弄香港選舉,企圖繼續禍亂香港,用心險惡。

  為了達到操縱香港選舉的目的,西方反華勢力使出了一係列伎倆。他們對香港進行所謂“制裁”,或明或暗為反對派出謀劃策,給反對派參選人以所謂“政治庇護”,以種種手段企圖影響選民投票取向。他們企圖通過支援反中亂港分子,培植自己在香港的政治代理人。

  在香港反對派策動非法“初選”不久,美方便將所謂“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還對非法的所謂“初選”表示祝賀,美方幹預香港選舉的圖謀昭然若揭。

  以戴耀廷為首的反中亂港分子和反對派政團“民主動力”串通組織所謂“初選”,以“公投”為幌子裹挾民意,明目張膽幹預選舉,公然挑釁香港基本法和香港國安法。他們為何如此倡狂地藐視法律、對抗政府?輿論廣泛認為,正是因為有外部勢力為其撐腰打氣,讓他們有恃無恐。

  很長時間以來,一些西方政客打著“人權”“自由”等旗號,把中國香港看成他們圖謀政治私利的“寶地”,一再粗暴干涉香港事務,企圖在香港煽動所謂“顏色革命”。從非法“佔中”到“修例風波”,哪一次事件沒有西方政治勢力的黑手?一些西方政客頻頻與反中亂港分子會面,向其提供資金和策略等各種支援。美方出臺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香港自治法案”,以“長臂管轄”方式幹預香港事務,干涉中國內政。

  當下,美國國內新冠疫情愈發吃緊,經濟面臨“二次探底”風險。按理説,美國政客應集中精力處理自家的糟心事,哪裏還有心思關心別人的家裏事?種種事實表明,美國政客關心香港發展是假,轉移美國民眾對其應對內部事務不力的責難、打“香港牌”打壓中國、塑造強硬反華形象以獲取右翼選民支援是真。

  隨著香港國安法的實施,香港的法治和秩序必將得到更加有力保障。反中亂港勢力及其幕後黑手應認識到,香港不是他們肆意橫行、群魔亂舞的地方。他們對香港選舉的非法操控和亂港遏中的圖謀絕不會得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華國際時評:西方政客幹預香港選舉用心險惡-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27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