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科羅拉多州出現“戰壕熱”疫情
2020-07-22 11:52: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洛杉磯7月21日電(記者黃恒)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西部科羅拉多州已確診3例罕見的“戰壕熱”病例。該州衛生防疫部門近期發出通知,建議醫生關注可能存在的更多患者。

  美國《丹佛郵報》21日援引科羅拉多大學醫院傳染病防疫專家米歇爾·巴倫的話説,上月實驗室檢驗確診了今年以來當地第3例“戰壕熱”病例,這表明疫情已經爆發,州衛生部門正在鑒定第4例疑似病例,並已就此發出防控通知。

  巴倫説,“戰壕熱”主要出現在衛生條件很差的環境中,丹佛當地3例已知病例均為無家可歸的流浪者,普通居民不必過于緊張。

  “戰壕熱”是由致病菌引發的一種傳染病,通過寄生在人身上的蝨子傳播,曾在一戰期間使數千名士兵患病。“戰壕熱”的症狀為發燒、骨痛、頭痛、噁心、嘔吐等全身不適,其中一些感染者可能出現皮膚病變或危及生命的心臟瓣膜感染。

  專家指出,由于這種傳染病非常罕見,且其症狀與其他多種疾病類似,所以容易出現誤診。目前,科羅拉多州衛生部門正在當地無家可歸者群體中展開相關調查。

  據媒體報道,近年,在美國舊金山和西雅圖的無家可歸者聚居地曾爆發“戰壕熱”疫情。一些專家認為,新冠疫情造成的經濟狀況下滑和公共衛生資源緊張,可能是造成“戰壕熱”疫情再次出現的原因之一。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70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