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歐盟達成“史上最強”經濟刺激計劃 特朗普將恢復出席疫情通報記者會
2020-07-22 11:17: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21日全球疫情簡報:歐盟達成“史上最強”經濟刺激計劃 特朗普將恢復出席疫情通報記者會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21日10時(北京時間21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213637例,達到14562550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083例,達到607781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22日6時34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4835470例,死亡病例為613710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3887664例,死亡病例為141845例。

  新聞事件

  經過4天4夜的拉鋸、商討、妥協,歐盟27個成員國領導人新冠疫情爆發後的首次面對面會議終于在21日淩晨落幕。峰會達成歐盟“史上最強”經濟刺激計劃,為疫情後歐洲經濟復蘇鋪路。按照最終達成的協議,歐盟2021至2027年長期預算金額為1.074萬億歐元,比上一個七年財政框架高出1100多億歐元。在預算基礎上設立總額7500億歐元的“恢復基金”,從而使歐盟未來能夠使用的財政工具總規模高達1.8萬億歐元。

  英國首相約翰遜21日主持內閣會議。這是自3月17日以來,約翰遜首次主持面對面內閣會議。此前,受新冠疫情影響,每周在唐寧街10號首相府舉行的例行內閣會議取消,而代之以遠端會議。路透社報道,約翰遜借此鼓勵民眾返回工作崗位,提振被疫情重挫的英國經濟。

  為緩解疫情影響,古巴全國新開設的72家外匯商店20日正式營業。古巴副總理兼經濟計劃部長亞歷杭德羅·希爾表示,由于當前國內物資短缺,古巴將增加外匯商店數量,優先提供以外匯結算的商品,再利用外匯收入改善國內物資供應。

  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宣布將恢復出席白宮例行記者會、通報美國新冠疫情最新進展。美國《國會山》日報報道,這將是特朗普4月底以來首次出席疫情通報記者會。

  由于法國一些地區新冠疫情出現反彈,法國從20日開始執行強制要求民眾在封閉公共場所佩戴口罩的法令。根據此前頒布的法令,從20日起,法國11歲及以上民眾在封閉公共場所必須佩戴口罩,違者將被處以135歐元罰款。

  涉華動態

  中國駐津巴布韋使館21日向津政府和執政黨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津民盟)移交了一批抗疫物資,包括中國政府向津政府捐贈的檢測試劑盒以及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向津民盟捐贈的醫用口罩和手套等。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在總統府舉行的交接儀式上對中方為津方抗擊新冠疫情提供的持續支援表示由衷感謝。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27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