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急救車緊缺 以色列用公共汽車改造特制“急救大巴”
2020-07-22 11:10: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7月21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隨著新冠疫情的高位反彈,以色列救護車等急救資源變得越發緊缺。為了高效、快速地將新冠患者轉移到醫院,基于公共汽車改造的特制“急救大巴”已于日前投入使用。

  記者採訪了解到,首輛“急救大巴”于7月3日投入使用,用來轉移以色列南部一家養老院內9名感染新冠病毒的老人。以色列急救組織“紅色大衛盾”救護人員兼紅十字部門負責人尤裏·沙漢姆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急救大巴”主要是為養老院患者設計的,可以一次性轉移多名患者,大幅提高新冠患者轉移能力。

  “急救大巴”主體黃色,貼有醒目的“紅色大衛盾”標誌,其外形與普通公共汽車沒有太大差異,車的前後部有兩個無障礙車門,但內部卻猶如一個小型醫院。每輛車最多可搭載13名患者,車輛中部可供兩名重症患者平躺使用,配有重症監護病房的相關設備。車輛後部空間可供11名患者乘坐,每個座位上方都裝有輸氧設備。

  沙漢姆對記者説,“急救大巴”內醫療設備精良,設備數量比任何一個移動重症監護病房或一輛專業救護車都要多。例如,車內裝備了除顫器、自動胸部按壓設備、用于存儲血液和藥品的冰箱等。同時,車上還有特殊的氣體交換係統,可在短短7分鐘內讓車內空氣煥然一新,還可進行快速消毒。

  “急救大巴”內部裝有攝像頭,在“紅色大衛盾”中心的高級救護人員可以通過視頻向車內的救護人員提供指導和幫助。在轉移過程中,患者生命體徵能夠得到持續監控。

  在沙漢姆看來,“急救大巴”的投入使用可大幅提高救治效率,成為抗擊疫情的有力幫手。據他介紹,“急救大巴”是在以色列軍隊的協助下設計而成,用于抗擊新冠疫情。不過,這種特殊的車輛將來也可以用于其他急救場合,比如發生任何大規模人員傷亡事件需要緊急轉移和救治時。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7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