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馬來西亞決定恢復對入境者集中隔離
2020-07-21 21:02: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吉隆坡7月21日電(記者林昊)馬來西亞政府21日宣布,鑒于新冠病例數在世界范圍內持續快速增加,且馬來西亞近日有輸入病例導致本地傳播,決定重新對入境的本國和外國公民實施集中隔離措施。

  負責協調疫情管制措施的國防部長伊斯梅爾·薩布裏·雅各布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最近幾天,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圍內呈現加速擴散趨勢。馬來西亞近來確診病例出現上升趨勢,部分源于感染後回國的本國公民。有的入境者未遵守居家隔離措施,導致本地傳播。

  伊斯梅爾説,從7月24日開始,所有入境者必須在政府指定的地點強制隔離14天,並自行承擔相關費用。

  為控制疫情蔓延,馬來西亞政府今年4月起曾實施對入境者強制集中隔離的措施。隨著疫情一度好轉,馬來西亞從6月開始允許通過篩查的入境者居家隔離,同時允許部分在馬定居或工作的外國公民入境。不過,此後出現了數起入境者通過機場篩查卻隨後出現症狀並確診、導致本地傳播的感染事件。

  馬來西亞衛生部21日通報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該國新增確診病例15例,包括4例輸入病例和11例本地傳播病例,累計確診8815例,累計死亡123例,累計治愈8562例。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7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