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第一顆軍事通信衛星成功發射升空
2020-07-21 14:39: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首爾7月21日電(記者陸睿 耿學鵬)韓國國防部21日確認,搭載韓國第一顆軍事通信衛星“Anasis-II”的“獵鷹9”火箭于首爾時間21日6時30分從美國佛羅裏達州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升空。

  據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發布的消息,發射升空約38分鐘後,這顆軍事通信衛星與火箭分離。按計劃,衛星將進入地球同步軌道運作。

  韓國國防部防衛事業廳發言人張希善21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顆衛星在經過軌道內調試後計劃于今年年內投入使用。此次衛星發射是韓國推進軍用衛星體係建設二期事業中的一環,建設完成後將向韓軍提供軍事專用的穩定通信網絡。

  張希善還説,與現有衛星相比,“Anasis-II”在數據傳輸容量以及遇到幹擾攻擊時保持通信穩定等方面,性能都有大幅提升。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65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