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議會授權軍隊在境外執行戰鬥任務
2020-07-21 06:2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開羅7月20日電(記者李碧念)埃及議會20日投票通過一項授權,允許埃及軍隊在境外執行戰鬥任務,以保護國家安全。

  埃及議會20日發表聲明説,議會當天舉行閉門會議,與會議員一致同意授權埃及軍隊在境外執行戰鬥任務,以“在西邊戰略方向打擊武裝分子和外國恐怖分子,捍衛埃及國家安全”。

  埃及總統塞西19日主持召開埃及國防委員會會議。埃及總統府在會後發表聲明説,利比亞是埃及外交政策的優先方向,埃及將不遺余力地支援利比亞人民為實現國家安全和穩定作出的努力。

  塞西6月20日表示,埃及軍隊可以介入並幫助利比亞打擊恐怖主義和軍事武裝。對此,利比亞民族團結政府6月21日在社交媒體上發表聲明説,任何干涉利比亞內部事務和侵犯利國家主權的行為都是不可接受的,都將被視為與利為敵,以及“宣戰”。

  卡扎菲政權2011年被推翻後,利比亞兩大勢力割據對峙。民族團結政府和支援它的武裝控制首都的黎波裏等西部地區;國民代表大會與“國民軍”結盟,控制東部和中部地區、南部主要城市及部分西部城市。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26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