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上微風-2020”多國軍演在黑海舉行
2020-07-21 06:13: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基輔7月20日電(記者李東旭)由烏克蘭和美國主導的“海上微風-2020”多國聯合軍演20日在烏克蘭南部黑海海域舉行。

  據烏克蘭國防部網站消息,受新冠疫情影響,此次聯合軍演時間縮短為一周,至26日結束。為減少接觸、確保參演人員安全,軍演只保留海上項目,主要內容包括海上戰術演練、通信技術演練、海上排雷、海上攔截、航行補給、闖入船只排查等。所有演習課目均採用北約標準。

  烏克蘭海軍總司令阿列克西·內茲帕帕説,聯合軍演的目的是維護黑海海域的安全和穩定。

  據悉,烏克蘭、美國、土耳其、西班牙、格魯吉亞、保加利亞、羅馬尼亞、挪威等國的27艘軍艦、19架飛機和約2000名軍人參加“海上微風-2020”聯合軍演,其中包括美國海軍第六艦隊的“波特”號導彈驅逐艦。

  烏克蘭與美國在1997年發起“海上微風”多國聯合軍演,此後發展為年度例行軍演,通常持續兩個星期左右。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3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