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駁蓬佩奧涉華言論:毫無事實根據,是一再重復的謊言
2020-07-20 17:56:10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針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聲稱“我們每天都在揭露中國共産黨掩蓋病毒的真相”一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0日説,蓬佩奧對中方的指責毫無事實根據,是一再重復的謊言。

  汪文斌説,《柳葉刀》雜志主編近日撰文指出,世衛組織和中國早在1月份就解釋了正在發生什麼,但在此後六個星期裏,一些國家毫無作為。這是個不可原諒的錯誤;用陰謀論去指責世衛組織或中國是不對的。

  “向中國甩鍋推責、把病毒標簽化、政治化解決不了美國當前面臨的問題,尊重事實、尊重科學、加強抗疫合作才是正道。希望美方採取對人民生命健康負責任的態度,把心思和精力放在抗擊國內疫情和加強國際抗疫合作上。”汪文斌説。(記者王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外交部駁蓬佩奧涉華言論:毫無事實根據,是一再重復的謊言-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62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