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班牙一農場近10萬只水貂因新冠疫情被撲殺
2020-07-19 11:43: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馬德裏7月18日電(謝宇智)西班牙阿拉貢自治區政府日前下令撲殺一家農場飼養的92700只水貂。該農場此前有7名工人感染新冠病毒,隨後當地有關部門對農場飼養的水貂進行了病毒檢測,最後一輪檢測的陽性率達到87%。

  阿拉貢自治區農業、畜牧業與環境理事華金·奧洛納説,由于此前該農場有7名工人新冠檢測呈陽性,當地相關部門從5月22日開始對這家農場飼養的水貂進行預防性管控,禁止這些動物及其相關産品離開農場,並對它們展開了四輪新冠病毒檢測。

  在7月進行的最後一輪檢測中,90個送檢樣本中有78個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佔樣本總數的87%。奧洛納説,這讓當地農業部門足以確定病毒在貂群中出現了傳播。

  奧洛納表示,眼下尚無法確定病毒是否有可能從動物向人類或從人類向動物傳播,基于這一“高度的不確定性”,當地農業部門做出了撲殺這些水貂的決定,以避免病毒向人類傳播。

  西班牙阿拉貢地區的新冠疫情近日出現大幅反彈。根據西衛生部17日發布的數據,該地區單日新增病例252例,為西班牙所有自治區中最高;同日西班牙全國單日新增病例為628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西班牙一農場近10萬只水貂因新冠疫情被撲殺-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257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