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加坡研究發現未感染者體記憶體在新冠特異性T細胞
2020-07-17 21:06: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7月17日電(記者王麗麗)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領銜的一項新研究結果顯示,研究人員在部分不曾感染新冠病毒的健康人體內發現了針對這種病毒的特異性T細胞,這意味著他們對新冠病毒具備一定的免疫力。

  T細胞是一種專門識別病毒的白細胞,是免疫係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杜克—新加坡國立大學醫學院16日發表研究結果指出,研究團隊在所有參與研究的新冠康復者體內發現了新冠病毒特異性T細胞。研究團隊還對37名健康人士進行了測試,結果發現超過半數人員的體內也含有新冠病毒特異性T細胞,而這些人不曾感染新冠病毒和嚴重急性呼吸綜合徵(SARS)冠狀病毒,也未曾接觸過相關患者。

  杜克—國大醫學院新興傳染病項目教授貝托列提解釋説,這可能是由于接觸過其他冠狀病毒,例如引起普通感冒的冠狀病毒或目前未知的動物冠狀病毒,而獲得的交叉反應性免疫力。

  研究還發現,23名曾感染過SARS冠狀病毒的受試者,17年後體內均存有SARS冠狀病毒特異性T細胞,這些T細胞對新冠病毒也出現較強的交叉反應。

  研究人員表示,還需進行更大規模的研究以確認T細胞是否有助預防新冠病毒感染或改變感染過程,他們還將探索新冠病毒特異性T細胞的潛在治療用途。相關研究結果已發表在英國《自然》雜志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5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