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再次更新新冠疫情全球人道響應計劃
2020-07-17 10:56: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7月16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16日再次更新新冠疫情全球人道響應計劃,所需資金增加到103億美元。

  新版人道響應計劃由聯合國負責人道主義事務的副秘書長馬克·洛科克發布。他在新版響應計劃書前言中説,富裕國家應該拿出更多資金支援聯合國的人道響應計劃。

  洛科克説,新冠疫情以及由此引發的全球經濟衰退將對脆弱國家和低收入國家造成嚴重破壞,如果國際社會現在不採取行動,將面臨比疫情本身更殘酷、更具破壞力的人類災難。

  他説,富裕國家為應對疫情採取了非常規措施以保護本國國民和自身經濟,富國單純自保的做法是短視的,將導致病毒繼續在全球蔓延,數十年來的發展成果將付諸東流,造成的災難性後果也將反過來影響富裕國家。

  聯合國3月25日發起新冠疫情全球人道響應計劃,5月初更新該計劃,所需資金由原計劃的20億美元增加到67億美元,受援國數量由54個增加到63個。截至目前,該響應計劃共募集到17億美元。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250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