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反彈 “印度硅谷”等地再度“封城”
2020-07-16 07:1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由于新冠病例數大幅增加,印度卡納塔克邦首府班加羅爾當地時間14日晚再度“封城”,為期一周。

  班加羅爾有“印度硅谷”之稱,人口大約1300萬。當地時間14日晚8時開始,各類宗教場所、公共交通、政府機構和大多數商店將關閉,居民僅獲準在必要情況下外出。

  部分科技企業可以繼續開工,以維護全球各地企業後臺運營等業務,但在辦公室上班的人數不得超過員工總數的一半。學校和餐館等將繼續關閉。

  為遏制疫情,印度政府3月底實施“封城”措施,而後多次延長,6月8日起分階段放松管控。印度大部分地區已進入“解封”的第二階段,疫情較為嚴重的地區仍處于嚴格管控中。

  班加羅爾原本已逐步“解封”,但病例數近來大幅反彈,累計確診病例6月中旬為大約1000例,本月13日達近2萬例。

  班加羅爾衛生官員希弗錫巴·格爾拉帕蒂14日告訴路透社,全市病例數6月底以來大幅上升,原因是新冠病毒檢測量增加及人們外出活動增加。但一些衛生專家認為,政府急于“解封”導致病例數上升。

  印度衛生部網站數據顯示,截至14日上午8時,過去24小時新增新冠病例超過2.8萬例,累計病例超過90萬例,僅次于美國和巴西;累計死亡病例超過2.3萬例。

  印度媒體報道,印度新冠病例原本集中在孟買、新德裏等大城市,多地“解封”以後,疫情開始向規模稍小的城市蔓延,迫使地方政府重新實施封鎖措施。

  班加羅爾“封城”措施生效前幾小時,印度比哈爾邦政府宣布將重啟封鎖措施,為期15天。比哈爾邦人口大約1.25億,累計新冠病例接近19000例。衛生官員14日通報,比哈爾邦過去24小時新增病例1432例,創疫情爆發以來紀錄,同時是連續第3天單日新增病例超過1000例。

  比哈爾邦副首席部長蘇希爾·庫馬爾·莫迪在社交媒體推特寫道,比哈爾邦政府決定,從7月16日至7月31日實施封鎖,“目前沒有針對新冠的特效藥或疫苗,我們因而必須確保用口罩、手帕或頭巾遮住面部”。

  另外,馬哈拉施特拉邦浦那市13日宣布“封城”,當地過去24小時新增1333例病例。人口大約2億的北方邦同樣因疫情反彈重新實施防疫封鎖措施。(鄭昊寧)(新華社專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3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