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美方應切實履行核裁軍特殊、優先責任
2020-07-16 23:3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記者溫馨)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6日表示,美方應切實履行核裁軍特殊、優先責任,為促進全球戰略安全做些實事和好事。

  當日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報道,近日,美國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發生核泄漏事故,導致工作人員受到钚氧化物粉末的污染。同時,美國正尋求急速提升該實驗室核武器生産能力,確保其在2030年前具備年産30枚核武器彈芯的能力。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美國作為擁有世界上最大核武庫的國家,仍然在大力推進核武器現代化,研發新型核武器,謀求絕對戰略安全優勢。美國在核武器領域“大幹快上”,既破壞全球戰略穩定,也增加核安全隱患。美國憂思科學家聯盟的專家也表達了關切。美方應切實履行核裁軍特殊、優先責任,為促進全球戰略安全做些實事和好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外交部:美方應切實履行核裁軍特殊、優先責任-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8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