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越南警方向中方移交兩名經濟犯罪嫌疑人
2020-07-16 23:31: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河內7月16日電(記者陶軍 王迪)在中國駐越南大使館協調下,越南公安部16日在中越邊境友誼關口岸向中國警方工作組移交了兩名中國籍犯罪嫌疑人,兩人分別涉嫌傳銷罪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

  據中國警方調查,2019年,犯罪嫌疑人楊某在國內夥同他人,在未經主管部門批準的情況下,在網絡上非法開設外匯平臺,以提供外匯交易服務為名,通過收取入門費等方式發展下線參加所謂的外匯交易炒作,涉嫌傳銷罪,涉案金額達數百萬元人民幣。

  據中國警方調查,2018年,犯罪嫌疑人張某在國內某金融服務公司任理財部經理期間,為該公司開展非法吸收公眾存款業務,所獲提成獎勵數額巨大,涉嫌非法吸收公眾存款罪。經公安機關傳喚後,嫌疑人拒不退還非法所得。

  案發後,上述兩名犯罪嫌疑人潛逃至越南。接到中方協助緝捕相關嫌疑人的請求後,越南警方近日採取行動將其抓獲。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警務參贊趙萬鵬表示,今年年初以來,中越警方克服新冠疫情帶來的困難,努力開展國際執法安全合作,越方已向中方移交近40名各類在逃嫌疑人。中國警方正告在越南藏匿的中方犯罪嫌疑人,應盡快投案自首。

【糾錯】 責任編輯: 肖寒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8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