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遠東發展將獲超2萬億盧布資金
2020-07-16 21:27: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7月16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副總理兼總統駐遠東聯邦區全權代表特魯特涅夫16日向媒體表示,遠東發展國家規劃項目將讓遠東發展獲得超過2萬億盧布(約合281億美元)資金支援。

  此前,俄總統普京責成政府批準《2024年前遠東社會經濟發展國家規劃和2035年前遠景規劃》。

  特魯特涅夫表示,資金將主要用于道路建設、醫療保健和教育等方面。他認為,遠東在未來4年將發生巨大改變。

  特魯特涅夫説,過去5年,私人投資給俄遠東地區帶去5.1萬余個工作崗位。與此同時,遠東人口並沒有增加,而是略有減少。人口減少的原因是,遠東地區教育、醫療落後使人們遷徙到俄羅斯的歐洲部分生活。

  近年來,俄羅斯政府大力實施遠東開發戰略,積極建設符拉迪沃斯托克自由港和開發區等,以吸引國內外投資,促進遠東地區實現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48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