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病例超60萬 部分國家恢復航班
2020-07-16 18:16: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約翰內斯堡7月1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15日晚數據顯示,非洲地區累計新冠確診病例已達625702例,累計死亡13797例,累計治愈316735例。

  南非15日報告新增病例12757例,確診總數突破30萬,達到311049例,佔非洲確診病例總數的約一半。盡管疫情形勢嚴峻,但不少學校恢復了教學。近日,由于反對開學之聲日盛,南非教育部面臨巨大壓力,政府也表示正在重新考慮這一問題。

  塞內加爾、肯尼亞、科特迪瓦15日報告的日新增病例均超過百例,分別為126例、461例和238例。

  津巴布韋15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25例,累計確診1089例,死亡20例。總統姆南加古瓦説,由于本地傳播病例迅速增加,民眾生命健康正面臨嚴重威脅。政府將收緊目前正在放松的“封城”舉措,以控制疫情蔓延。他表示,這可能會對經濟復蘇造成影響,但津政府將把人民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恢復經濟放在第二位。

  岡比亞截至15日累計確診病例64例,治愈34例,死亡3例。岡比亞總統府當天發布公告説,總統巴羅行使憲法賦予的職權,再次宣布全國進入公共緊急狀態,為期7天,繼續實施有關限制性舉措。

  維德角15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58例,累計確診1837例。中國駐維德角大使館15日向佛衛生部移交了中國政府援助維德角的第二批醫療物資。維德角衛生部長代表佛政府感謝了中國政府對維德角抗疫的支援。中國駐維德角大使杜小叢表示兩國將加深雙邊合作,尤其是在衛生領域。

  盡管疫情還沒有放緩的趨勢,但一些非洲國家仍在嘗試恢復社會正常運作。

  塞內加爾15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26例,累計確診8369例。從當天開始,塞內加爾恢復國際客運航班起降,包括法國航空公司在內的8家航企將陸續恢復來往達喀爾的國際航班。

  肯尼亞國內客運航班14日在因疫情暫停99天後復飛。烏幹達政府也宣布17日將重新開放48個城市的商業街。(執筆記者:荊晶;參與記者:邢建橋、楊臻、張玉亮、張改萍、鄭揚子、李斯博、高竹、聶祖國、吳長偉、趙宇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247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