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多位名人推特賬號被盜用于網絡詐騙
2020-07-16 12:4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舊金山7月15日電(記者吳曉淩)包括奧巴馬、巴菲特、蘋果公司在內的多位美國知名人士和多家知名企業的社交媒體推特賬號15日失竊,並被用于網絡詐騙。

  被盜推特賬號的人士和企業包括美國前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喬·拜登、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微軟創始人比爾·蓋茨、投資家沃倫·巴菲特、蘋果公司、優步公司等。

  推特公司當日下午回應稱,已獲知一個影響推特賬戶的安全問題,正在調查並採取措施予以修復。在修復期間,一些賬號將無法正常使用。

  被盜推特賬號截圖顯示,詐騙者盜取密碼接管賬戶後發布消息,以雙倍返還為誘餌,讓用戶將加密貨幣資金發送到指定賬戶地址連結。

  最初用于詐騙的連結網站很快被下線,相關域名注冊商稱“收到第一份報告後”就暫停了詐騙者使用的域名。然而詐騙者隨後入侵更多名人賬號,改為使用多個難以被追蹤的比特幣錢包地址行騙。

  據媒體報道,安全研究人員發現詐騙者更改了與被盜賬號關聯的電子郵件地址,使真實用戶難以重新獲得訪問許可權。截至記者發稿,仍有部分賬號被盜後發布的欺詐推文未被刪除。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245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