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和沙特智庫舉行中沙建交30周年研討會
2020-07-16 12:30: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15日電(記者涂一帆)在中國與沙特阿拉伯建交30周年紀念日來臨前夕,中阿改革發展研究中心和沙特研究與知識交流中心15日舉行中沙建交30周年視頻研討會,兩國官員和學者對中沙交流與合作的經歷和體會進行了交流。

  中國外交部中阿合作論壇事務大使、前駐沙特大使李成文和沙特駐華大使圖爾基·阿爾馬迪回顧了中沙建交30年歷程,並展望兩國關係前景。來自中阿改革發展研究中心、寧夏大學以及沙特研究與知識交流中心、努拉公主大學、沙中商務理事會的專家學者從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等角度對中沙關係內涵展開研討。

  中阿改革發展研究中心專家委員會主任朱威烈説,中沙建交以來,兩國關係在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平等互利、互不干涉內政原則基礎上不斷發展,具有戰略意義。在新冠疫情期間,兩國共同抗疫的努力突顯了合作的共同思路。

  沙特研究與知識交流中心主任葉海亞説,兩國關係在政治和經濟領域取得了良好的合作和成績,現在擴展到文化領域。隨著沙特決定將中文教學引入沙特教育體係,兩國的文化合作邁上新臺階。

  沙中商務理事會成員馬吉德·奧泰巴説,中國強勁的經濟發展是世界關注的焦點,贏得世界的尊重。近年來,沙中兩國經貿合作顯著發展,雙邊貿易取得巨大成功,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沙特“2030願景”改革計劃加快對接。

  中國駐沙特大使陳偉慶在會議上向所有為中沙友好事業做出貢獻的人士表示感謝和敬意。他表示相信擁有傳統友誼、共同利益和發展願景的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必將持續深入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45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