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球疫情簡報:俄羅斯發現一種抗體能阻斷新冠病毒 馬爾地夫重開邊境接待首批國際遊客
2020-07-16 10:49: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6日電 15日全球疫情簡報:俄羅斯發現一種抗體能阻斷新冠病毒 馬爾地夫重開邊境接待首批國際遊客

  全球數據

  世界衛生組織: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5日10時(北京時間15日16時),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增加185836例,達到13150645例;死亡病例較前一日增加4176例,達到574464例。

  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截至北京時間16日7時51分,全球新冠確診病例達13496583例,死亡病例為582596例。美國是全球疫情最嚴重的國家,確診病例達3491936例,死亡病例為137277例。

  新聞事件

  在俄羅斯莫斯科國立謝切諾夫第一醫科大學及其合作單位接受俄新冠疫苗安全性試驗的首批18名志願者15日出院,受試疫苗的安全性和人體耐受性得到驗證。

  俄分子與細胞生物學研究所15日宣布發現一種抗體能阻斷新冠病毒與人體細胞上的ACE2“蛋白質受體”結合,從而阻止該病毒感染細胞。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15日宣布,鑒于當前新冠新增確診病例數不降反升,該國即將到期的新冠疫情防控戒備狀態將再次延長一個月。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15日統計,截至當地時間20時52分(北京時間19時52分),日本當天新增確診病例449例,創日本5月25日全國緊急狀態解除以來單日最大增幅,全國累計確診23034例,累計死亡984例。

  日本衝繩縣政府15日説,據駐日美軍通報,美軍駐衝繩漢森營新增確診病例36例。至此,衝繩美軍基地已報告確診病例136例,其中7月以來報告133例。

  一架載有100多名遊客的卡塔爾航空公司班機15日清晨抵達馬爾地夫維拉納國際機場,標誌著馬爾地夫因新冠疫情關閉的邊境正式開放。

  國際奧會主席巴赫15日宣布,原定于2022年10月至11月在塞內加爾首都達喀爾舉行的第四屆夏季青奧會將推遲至2026年舉行。國際奧會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原因,包括東京奧運會在內的許多國際體育賽事都不得不推遲。推遲舉行達喀爾青奧會能讓國際奧會、各國家和地區奧委會以及各國際體育組織有更多的時間去制訂接下來的計劃。”

  涉華動態

  中國政府15日向位于烏幹達首都坎帕拉的納谷魯中烏友好醫院捐贈了一批醫療物資,用于抗擊新冠疫情。中烏友好醫院院長埃馬紐埃爾·巴蒂布韋稱讚中國政府對中烏友好醫院的支援。

  中國政府第二批援助奈米比亞抗疫物資交接儀式15日在奈米比亞首都溫得和克舉行。納衛生部長尚古拉表示,中方此時向納提供援助物資猶如雪中送炭,將為納艱苦抗疫努力提供巨大支援。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4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