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律師稱將繼續上訴阻止紐約檢方獲取特朗普納稅單
2020-07-16 08:0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5日電(記者徐劍梅 鄧仙來)美國總統特朗普的律師團隊15日宣布,將對紐約檢方要求調閱特朗普納稅單等財務記錄的傳票提出新的異議。

  據美國媒體報道,特朗普律師團隊在當天提交給紐約聯邦地區法院的法律文件中稱,針對紐約曼哈頓地方檢察官賽勒斯·萬斯的傳票,除已被聯邦最高法院駁回的理由外,還有其他反對理由。他們將在7月27日前針對傳票提出初步法律異議,8月14日提交最終法律陳述。

  根據這份法律文件,特朗普律師團隊可能主張傳票內容過于寬泛、存在惡意和騷擾動機、意圖操縱特朗普決策等。特朗普律師團隊還表示,他們需要更多了解紐約檢方調查的“性質和范圍”。

  分析人士認為,特朗普律師團隊此舉意在延長訴訟程式,阻止紐約檢方在今年11月美國大選投票前獲取特朗普的財務記錄。

  美國聯邦最高法院9日駁回特朗普律師團隊的上訴,裁定地方檢察官在進行刑事調查時可以調閱在任總統的財務記錄,在任總統不享有絕對的刑事調查豁免權,檢方針對在任總統的刑事調查也無須特別提高發放傳票所需證據標準。與此同時,在任總統和其他人同樣擁有對傳票提出質疑的權利,仍可以其他理由提出異議。

  在聯邦最高法院作出裁決當天,萬斯宣布將重啟中斷近一年的調查。特朗普則指責裁決不公,其律師團隊表示將繼續與紐約檢方抗爭。

  2016年競選總統期間,特朗普多次公開承諾將在美國國稅局結束相關審計後公開自己的納稅單。但他就任總統後不久,白宮高級顧問康韋表示,特朗普將不會公布其納稅單。特朗普的這一做法打破了美國過去幾十年來的慣例,廣受質疑。7月15日發布的民調顯示,三分之二美國民眾希望看到特朗普的納稅記錄。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載入更多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三門峽水庫降至汛限水位以下
高校暖心畢業“寄”
高校暖心畢業“寄”
雨荷
雨荷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6243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