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波疫情恐致英國近12萬人死亡
2020-07-15 07:14: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英國醫學科學院研究人員14日發布報告,預測英國面臨更為致命的第二波新冠疫情,在最嚴重情況下可能導致近12萬人死亡。

  英國醫學科學院接受政府首席科學顧問帕特裏克·瓦蘭斯委託,預測評估疫情前景。

  研究人員認為,英國疫情如何演化存在“高不確定性”,報告給出了“合理的最糟情形”。

  模型預測基于病毒傳播R值,以政府不採取行動應對為前提。報告稱,如果R值9月起升至1.7,即1個感染者平均傳染1.7個人,那麼“2020年9月至2021年6月將有11.99萬人在醫院死亡”。在R值為1.5的情況下,死亡人數為7.48萬。

  預測數據沒有涵蓋養老院和社區死亡人數。依據政府10日發布的最新數值,英國R值現在0.7至0.9之間。R值突破1意味著可能出現指數增長。

  報告第一作者斯蒂芬·霍爾蓋特説,人們冬季會在室內待更長時間,病毒更容易傳播。

  “這不是預測,也不是一種可能,”霍爾蓋特説,“今年冬季第二波疫情的致死人數將更多,但我們立即採取行動可以降低發生這一狀況的風險。”

  帝國理工學院科學家阿茲拉·加尼表達同樣看法。

  英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大約4.5萬例,為歐洲最多。英國醫學科學院副院長安妮·約翰遜説,冬季流感加之大量其他疾病與慢性病患者就醫,將加大醫療係統承受的壓力。“我們需要竭盡全力健康過冬。”

  法新社報道,37名參與報告的科學家認為,現在就應該行動,政府應著手多方面準備,包括最小化社區傳播、做好公共資訊宣傳、確保醫護人員防護物資供給、一線醫護人員接種流感疫苗和加大檢測、追蹤與隔離力度。

  為應對疫情,英國政府3月23日宣布全國“封城”,禁止民眾非必要外出,關閉學校和大部分商鋪。一些醫學專家、議員和民眾認為,包括“封城”在內的不少關鍵應對措施出臺太晚。英國政府緊急情況科學咨詢小組成員約翰·埃德蒙茲先前説,如果早點行動,原本能夠挽救更多生命。(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