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胡塞武裝再襲沙特石油設施
2020-07-15 07:35: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沙特阿拉伯主導的多國聯軍13日確認,多國聯軍攔截並摧毀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境內發射的4枚導彈和6架載有爆炸物的無人駕駛飛機。

  胡塞武裝13日晚些時候證實,這一反政府武裝當天淩晨襲擊沙特南部城市吉讚一處大型石油設施和沙特南部多處軍事設施。

  【沙特:抵禦襲擊】

  多國聯軍13日經由沙特通訊社發布聲明,説多國聯軍攔截並摧毀胡塞武裝向沙特境內發射的4枚導彈和6架無人機。

  聲明沒有提及攔截地點和沙特境內目標是否遇襲,只説多架無人機從葉門首都薩那起飛。薩那目前由胡塞武裝控制。

  多國聯軍與胡塞武裝因新冠疫情爆發一度停火。5月下旬停火期滿以後,胡塞武裝加大對沙特境內目標的襲擊力度。

  胡塞武裝6月23日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射多枚導彈,多國聯軍予以攔截。那是因疫情停火數周以後,胡塞武裝首次襲擊利雅得。

  【胡塞:打擊精準】

  胡塞武裝發言人葉海亞·薩裏阿隨後證實,胡塞武裝“精準打擊”沙特南部城市吉讚一處大型石油設施和沙特南部多處軍事設施。

  “我們的武裝人員利用無人機襲擊(沙特南部城市)海米斯穆謝特的軍機、飛行員住所和‘愛國者’導彈係統,艾卜哈和吉讚的多處軍事目標以及奈季蘭機場,”薩裏阿説,“還有吉讚工業區的大型石油設施。打擊精準。”

  艾卜哈、吉讚和奈季蘭位于沙特西南部,靠近沙特與葉門邊界。

  吉讚距離沙特與葉門邊界大約60公里。那裏的煉油廠由沙特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即沙特阿美公司運營,日均加工能力為大約40萬桶。

  路透社記者向沙特阿美求證煉油廠是否遇襲,暫時沒有得到回應。

  沙特布蓋格煉油廠和胡賴斯地區一處油田去年9月14日遇襲。沙特原油和天然氣生産受到幹擾,原油日産量一度減少大約一半。胡塞武裝聲稱動用10架無人機發動襲擊。美國和沙特指認襲擊有伊朗“影子”,伊朗予以否認。

  按照薩裏阿的説法,胡塞武裝還襲擊多國聯軍在葉門馬利卜省一處軍營,多名沙特指揮官正在那裏開會。襲擊致使多人死傷。

  胡塞武裝控制的馬西拉電視臺報道,多國聯軍早些時候空襲胡塞武裝控制區多地。(包雪琳)(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2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