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國際時評:英國封殺華為損人更害己
2020-07-15 16:0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  題:英國封殺華為損人更害己

  新華社記者

  英國政府14日宣布,將從明年起禁止英國移動運營商購買新的華為産品,2027年前在英國網絡中撤除所有華為産品。英國政府以國家安全為借口進行政治操弄,對商業行為妄加幹預,動用國家機器打壓合法合規經營企業,損人更將害己。

  英國政府此舉是對英方自己一貫標榜的市場經濟原則的公然否定,嚴重損害其自身信譽和國際形象。受疫情和脫歐等多重因素影響,當前英國經濟深陷衰退。在經濟增長尤需助力之時,政府無端幹預市場,踐踏商業規則,向投資者釋放錯誤信號,損害透明的營商環境,對英國自身發展有百弊而無一利。英國政府應該懂得,能否為在英外資企業提供開放、公平、非歧視的營商環境,是脫歐後英國市場走向的試金石,也是外國在英投資是否安全的風向標。

  從科技發展來説,英國政府此舉是自毀前程。英國正致力于引領全球5G發展,並制定了千兆寬頻全覆蓋的目標。過去20年,華為已深度參與英國電信網絡建設,得到了英方合作夥伴的信賴和支援,沃達豐等英國電信運營商多次力挺華為。英國工黨議員昂烏拉指出,政府的決定對英國數字經濟而言如同“一場外太空都可見的車禍”。華為也表示,英國政府的決定可能將英國拖入數字慢車道,推高帳單、加深數字鴻溝,與政府升級基礎設施的承諾背道而馳。

  英國政府此舉是對美國政府霸淩政策的妥協,是對其獨立判斷和自主決策外交的自我否定。一段時間以來,美方在拿不出任何證據的情況下,濫用國家力量,無理打壓特定中國企業,赤裸裸地強拉甚至威脅多國封殺華為。美方為何這麼做,世人對此心知肚明。美方歪曲抹黑、政治打壓比自己技術先進的公司,不僅不會贏得任何優勢和尊重,只會令人不齒,最終必將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英國被美國政府的霸淩政策“帶節奏”,只會給自己的發展制造困境。

  合作共贏才是人間正道。中英經濟高度互補,兩國利益高度融合,雙方合作為兩國人民帶來實實在在的好處。英方堅持在事關本國長遠利益的問題上犯糊涂,只會釀成損人更害己的苦果。

新聞連結

英國禁用華為設備“沉重打擊”本國5G發展雄心——訪英國行業分析機構“CCS洞察”公司消費者和連接業務總監凱斯特·曼

華為説禁用該公司5G設備有損英國數字化發展

英運營商高管説大幅改變有關華為的政策或有損英國經濟復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華國際時評:英國封殺華為損人更害己-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24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