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訊:關愛奈米比亞就是關愛自己——記奈米比亞華商開展捐贈抗疫活動
2020-07-15 10:3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溫得和克7月14日電 通訊:關愛奈米比亞就是關愛自己——記奈米比亞華商開展捐贈抗疫活動

  新華社記者吳長偉

  家住奈米比亞北部奧希坎戈市的埃莉·恩達佩瓦最近煩惱少了一些,因為家裏的食物多了,來自中國旅納僑胞的捐贈讓她家的困境得到緩解。“我很感激中國人,他們捐贈的食品減輕了我們的饑餓。”恩達佩瓦説。

  受新冠疫情影響,恩達佩瓦一家收入減少,她一直努力維持生計,讓孩子們不挨餓。恩達佩瓦家的遭遇在奈米比亞北部並不少見。

  今年3月奈米比亞新冠疫情爆發後,政府採取“封城”等防疫措施,遏制了疫情快速蔓延勢頭,但也對當地經濟造成較大衝擊。當前是奈米比亞冬季,近日夜間溫度降至零攝氏度左右,底層百姓生活艱難。

  6月初以來,奈米比亞北部華商們積極響應中國駐奈米比亞大使館“關愛奈米比亞就是關愛自己”號召,克服自身經營困難,紛紛慷慨解囊,幫助受疫情衝擊較嚴重的奈米比亞群體。

  捐贈活動在奈米比亞北部的奧希坎戈、翁丹瓜、翁圭迪瓦、奧沙卡蒂、倫杜、卡蒂馬穆利洛等市舉行,6月以來舉行了十多場。幾周內,華商們向當地百姓捐贈了1810個“愛心糧食包”、500床棉被,並向警察局等抗疫一線部門捐贈防疫物資。

  奈米比亞華商會副會長姜波説,開展捐贈活動就是希望旅納僑胞能夠在疫情期間回饋當地社會。僑領曹淑華則介紹,在奧希坎戈,69名當地華商自願參加慈善活動捐款。“在當前經濟環境很差的情況下,每筆捐款都是我們的愛心,這種慈善活動還將繼續下去。”

  華商代表陳巧玲説:“飲水思源,我們華商相信只有‘奈米比亞好,我們才能好;奈米比亞昌盛,我們才能昌盛;奈米比亞安全,我們也才能安全’!所以,關愛奈米比亞就是關愛自己。”

  正如華商們在捐贈倡議書中所言,相信捐贈活動能幫助贏得當地政府和人民對華商群體的認可,為華商創造一個更加良性、安全的經商生活環境。

  不少當地政要出席捐贈活動,當地媒體稱讚華商們雪中送炭,在當地掀起了一股中納民間友好的潮流。

  奧沙納地區行政長官伊萊亞·伊裏馬利稱讚華商對當地百姓的關愛,表示華商在奈米比亞北部的慈善活動非常及時,有助于政府應對社會和經濟的挑戰。

  奧漢圭納地區行政長官沃爾德·內瓦希亞説,華商群體捐贈“愛心糧食包”體現了納中兩國人民之間的深厚友誼,納中友好源遠流長,團結是戰勝疫情的法寶和唯一選擇。希望中國企業、商會和非政府組織等與納政府一道,積極援助陷入困境的社區和弱勢群體,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恩達佩瓦就是“愛心糧食包”的受益人之一。她説:“捐贈來得正是時候,不僅充實了我們家的食品籃子,也減輕了我們的負擔。我能夠將起初打算買食品的錢花在其他急需的地方。”另一名受益人、家住翁丹瓜的老人露莎·希隆戈説,捐贈的食物能讓她的孫子們吃得飽,她的退休金也能花得更久一些。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夏日林周風光美
夏日林周風光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鐵嶺:濕地荷花美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24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