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泊港軍艦爆炸起火 21人受傷
2020-07-14 07:1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軍方12日證實,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海軍基地接受例行維護的一艘軍艦發生爆炸後起火,造成21人受傷,但爆炸和起火原因不明。

  美國海軍和當地消防官員説,這艘軍艦發生三級火警警報,艦上人員緊急撤離。

  聖迭戈消防局報告稱,當地時間8時30分左右,停泊在聖迭戈海軍基地的“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發生爆炸伴隨起火。

  路透社報道,現場航拍視頻顯示,這艘844英尺(約合257米)長的軍艦身陷濃煙之中,基地內數艘消防船正在向軍艦噴射水柱。

  美國太平洋艦隊海軍水面部隊發言人邁克·拉尼在一份聲明中證實“好人理查德”號兩棲攻擊艦發生起火事件。

  海軍水面部隊在社交媒體“推特”發布的聲明中確認,傷勢不危及生命的海員已被送往當地醫院,全部艦上人員撤離軍艦。

  拉尼説,17名海員和4名平民因受到“不危及生命傷勢”入院治療。但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美國海軍發言人、海軍少將查爾斯·布朗説,主要是因持續吸入煙和輕度燒傷。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海軍上將邁克·吉爾戴發布聲明説:“我們感謝當地、基地和‘好人理查德’號艦上消防人員做出的快速反應。”

  聖迭戈海軍基地是“好人理查德”號母港,這艘軍艦可起降直升機、配置小型船艇和兩棲車輛。起火時,軍艦正在接受例行檢查。拉尼説,艦上有大約160名海員和軍官,遠比執行任務時的千人級別要少。

  失火原因正在調查。

  拉尼説,聖迭戈海軍基地停泊的另外兩艘軍艦“菲茨傑拉德 ”號驅逐艦、“羅素”號驅逐艦已經轉移至遠離起火地點的泊位。

  “好人理查德”號1998年起服役,參與數次軍事行動,還曾在好萊塢電影中亮相,如《超級戰艦》以及講述海豹突擊隊的《勇者行動》。

  “好人理查德”號的命名是向美國開國元勳本傑明·富蘭克林致敬。身為物理學家、作家的富蘭克林以“貧窮的理查德”或“理查德·桑德斯”作為筆名編著了一部名為《窮理查年鑒》的箴言集,深受讀者喜愛。(莊北寧)(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