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德諾擬收購美信 重分美半導體江山?
2020-07-14 07:22: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亞德諾半導體公司正與美信半導體公司商談,計劃以約200億美元的價格收購這家行業對手。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這項交易如果成功,將成為美國今年最大並購交易之一。

  報道説,這項全股票交易最早可能13日完成,但仍存變數。

  亞德諾公司總部位于美國馬薩諸塞州,市值約460億美元,生産感測器、數據轉換器等信號處理産品。

  美信公司總部位于美國加利福尼亞州,成立于1983年,市值約170億美元,其半導體産品用于工業、自動化和醫療等領域。美信股票價格3月因新冠疫情引發市場動蕩而觸底,但至今已反彈50%。

  這兩家企業都是模擬半導體産品的領先制造商。《華爾街日報》認為,二者強強聯合,將有助于抗衡美國半導體巨頭得克薩斯儀器公司,後者當前市值1190億美元。

  亞德諾3年前以15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積體電路制造商利尼爾技術公司。路透社報道,收購美信後,亞德諾半導體可以將業務拓展至自動駕駛汽車、5G網絡等領域,還可接手美信的硬體工程師團隊。

  一旦交易完成,美信股東將持有合並後企業的大約30%股份。包括債務在內,合並而成的企業市值將近700億美元。

  迪羅基公司提供的數據顯示,亞德諾收購美信將是美國今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並購交易。盡管新冠疫情致使全球不少企業推遲洽談並購意向,近期企業並購重現活躍跡象。

  隨著晶片制造商尋求規模化生産並擴充産品類別,半導體行業近年來動作不斷。一年多前,德國晶片制造商英飛淩技術公司同意收購賽普裏斯半導體公司。受監管因素影響,這筆交易今年4月才完成。(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美國首次制造出不使用半導體的電晶體
    據美國每日科學網站6月21日報道,美國科學家首次利用奈米尺度的絕緣體氮化硼以及金量子點,實現量子隧穿效應,制造出了沒有半導體的電晶體。研究人員同橡樹嶺國家實驗室(ORNL)的科學家們攜手合作,在室溫下讓量子點─氮化硼碳奈米管兩端的電極通電。
    2013-06-27 17:21:29
  • 美開發出無缺陷半導體奈米晶體薄膜
    ? ? ? ?據物理學家組織網8月21日(北京時間)報道,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的研究人員利用電子束光刻技術和剝離過程開發出無缺陷半導體奈米晶體薄膜。
    2012-08-22 07:29:44
  • 美研制出全新碳基半導體“一氧化石墨烯”
    但因其太昂貴而無法大規模生産,目前石墨烯的應用非常有限,且迄今與石墨烯有關的材料僅以導體或絕緣體的形式而存在。為了更好地了解這種混合材料的性能,科學家們需要想方設法讓石墨烯變身為其“堂兄弟”——能大規模廉價生産的絕緣體氧化石墨烯(GO)。
    2012-04-19 07:17: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