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悉尼將向入境者徵收隔離費
2020-07-14 07:2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澳大利亞最大城市悉尼18日起將向境外飛抵悉尼的個人徵收數千美元費用,用于他們14天強制隔離期間的支出。

  【收隔離費】

  悉尼是新南威爾士州首府。新州州長格拉迪絲·貝雷吉克利安12日告訴媒體記者,18日零時起,入境悉尼的個人需繳納3000澳大利亞元(約合1.46萬元人民幣),用作14天隔離期間滯留酒店的費用,一對伴侶需繳納4000澳元(1.95萬元人民幣),一家四口則共需支付5000澳元(2.43萬元人民幣)。

  新州要求入境旅客在酒店隔離14天。18日以前,入境旅客隔離費用一直由州政府財政負擔。路透社報道,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超過3.3萬名旅客完成入境隔離,總計花費超過5000萬澳元(2.43億元人民幣)。

  貝雷吉克利安説:“澳大利亞居民已經獲得足夠時間回國,我們認為只有他們負擔自己一部分酒店住宿費才算公平。”

  澳大利亞第二大城市墨爾本因疫情關閉國際機場,絕大多數抵澳航班在悉尼降落。澳大利亞13日起把允許回國的澳大利亞公民和永久居民數量減少一半,每周不超過4000人。

  【防第二波】

  由于疫情初期迅速採取嚴格防疫舉措,澳大利亞新冠確診病例相對較少,迄今累計確診病例沒有超過1萬例。不過,隨著防疫限制逐漸放松,人口密集的大州疫情反彈。

  澳大利亞人口第二大州維多利亞12日新增273例確診病例和1例死亡病例,維州連續一周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超過三位數。鄰近的新州12日新增9例確診病例,關聯悉尼一家酒吧的聚集性感染。新州州政府要求去過那家酒吧的1000多名顧客自我隔離。

  疫情反彈後,維州收緊防疫限制舉措並延長緊急狀態,7日起關閉與新州邊界,首府墨爾本市8日起“封城”,為期6周。

  維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在記者會上説:“我知道我們正在要求許多維多利亞州民眾(遵守防疫規定),但我們別無選擇只能面對現實,做必須做的。那就是遵守規定,只在需要時出門。”

  路透社解讀,維州12日新增確診病例增加關聯病毒檢測人數增加。維州每天檢測超過3萬份樣本。

  澳大利亞現有1484例確診病例,累計死亡108例。(劉秀玲)(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 澳大利亞部分疫情嚴重地區將重新實行“居家令”
    澳大利亞聯邦政府30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天中午,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71例,其中64例來自維多利亞州。維多利亞州州長丹尼爾·安德魯斯當天發表聲明説,將重新在該州的10個疫情熱點地區實行“居家令”等限制性措施。
    2020-06-30 21:52:38
  • 澳大利亞時隔一個多月再現新冠死亡病例
    澳大利亞聯邦衛生部24日晚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當日15時(北京時間13時),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病例30例,累計確診7521例;新增死亡1例,累計死亡103例。這是澳大利亞自5月23日以來再次出現死亡病例。
    2020-06-24 22:15:21
  • 智庫報告:澳大利亞面臨疫情再次爆發風險
    澳大利亞計劃在7月進入放松疫情防控第三階段,但澳大利亞智庫格拉頓研究所最新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該國正處在向疫情“新常態”過渡的階段,疫情可能再次爆發,防控措施可能需要重新實施或升級。
    2020-06-22 13:17: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0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