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最早9月啟動新冠疫苗臨床試驗
2020-07-14 07:27: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泰國朱拉隆功大學新冠疫苗研發項目組主管吉·拉隆坦12日確認,泰國科研人員最早9月啟動一種新冠疫苗的臨床試驗。如果進展順利,這種疫苗將在2021年下半年面市。

  吉12日在泰國首都曼谷舉行的記者會上説,動物試驗中,猴子和老鼠體內已經産生抗體,“我們希望這種疫苗可以在人體産生中和抗體”。

  臨床試驗第一階段將招募100名志願者,預期9月啟動。這些志願者將分為兩組,一組為18歲至60歲,另一組為60歲至80歲。這一階段預期耗時兩個月,重點是確定疫苗安全性和適合人體接種的劑量。

  臨床試驗第二階段可能12月啟動,涉及500至1000名志願者。按照吉的説法,這種疫苗可能獲得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的緊急使用許可,進而跳過臨床試驗第三階段,也是最後階段。第三階段原定招募超過1萬名志願者接種。

  朱拉隆功大學研發的疫苗採用新的信使核糖核酸(mRNA)技術,類似英國康橋大學和美國莫德納公司聯合研發項目所採用的技術。這項技術性價比高、適合量産。泰國科研人員同時採用其他多種方法研發新冠疫苗。

  彭博社報道,為臨床試驗準備的1萬劑疫苗定于下周投産。如果臨床試驗進展順利,泰國將開始量産疫苗並提供給周邊國家和其他發展中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説,全球科研人員正在研發大約160種新冠疫苗,其中21種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包雪琳)【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0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