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三大疫區多數選民認為重啟“過快”
2020-07-14 07:17: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得克薩斯、亞利桑那和佛羅裏達三州是近來新冠病例激增最快的三大疫情“重災區”。12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發現,這三州多數選民認為,州政府重啟經濟“過快”。

  這份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部和英國輿觀調查公司的聯合民調顯示,得州、亞利桑那州和佛州分別有61%、64%和60%選民認為州政府重啟經濟、取消“居家令”過快,同時分別有63%、68%和70%選民認為本州過快重啟迫于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領導的聯邦政府施壓。

  民調同時顯示,總統特朗普和鎖定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前副總統喬·拜登在亞利桑那州和得州的支援率基本持平,但拜登在佛州的支援率領先特朗普6個百分點。民調發現,在自認“非常擔憂”新冠疫情的三州選民裏,七成上下支援拜登。不過,在“投票熱情最高”的三州選民中,特朗普支援者比例均略高于拜登支援者。

  美國《國會山》日報援引各州衛生部門數據報道,截至12日,得州累計新冠確診病例250462例,累計死亡病例3112例;亞利桑那州累計確診病例122467例,累計病亡2237例;佛州累計確診病例269811例,累計病亡4346例。

  佛州12日報告新增病例15299例,創美國疫情爆發以來單州日增病例最高紀錄。(陳丹)【新華社微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210700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