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政府發布“新疆供應鏈商業咨詢公告”答記者問
2020-07-14 23:08: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電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14日就美政府發布“新疆供應鏈商業咨詢公告”答記者問。

  有記者問:7月1日,美國政府發布“新疆供應鏈商業咨詢公告”,警告企業不能讓供應鏈與新疆等地所謂“侵犯人權”實體發生聯繫。請問商務部對此有何評論?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説,所謂“公告”嚴重歪曲事實。涉疆問題的實質不是美方所謂的“人權”問題,而是反暴恐、反分裂問題。美國務院等部門炮制所謂“公告”,打著“人權”的旗號,以咨詢建議的方式,干涉中國內政,打壓中國企業。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表示,當前,全球疫情和經濟形勢十分嚴峻,美方的錯誤做法幹擾中美兩國企業正常合作,破壞全球供應鏈穩定,影響世界經濟復蘇,損害各方共同利益。這不利于中國,不利于美國,不利于整個世界。中方強烈敦促美方停止相關錯誤做法。中方將採取必要措施,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新聞連結:

  外交部:美方利用涉疆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的圖謀注定失敗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就美政府發布“新疆供應鏈商業咨詢公告”答記者問-新華網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37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