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單日新增新冠病例數再超6萬 20多個州暫停重啟
2020-07-14 18:19: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7月13日電(記者譚晶晶 黃恒)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網站13日公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與此前一天相比新增確診病例60469例,累計確診3296599例;新增死亡病例312例,累計死亡134884例。

  近日,美疾控中心公布的美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多次超過6萬例,其中11日報告新增66281例,為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單日增長數。

  美疾控中心的官方數據與其他一些研究機構和媒體的數據相比常有滯後。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13日晚,美國累計確診病例超過336.1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13.5萬例。

  病例數連日來激增使美國醫療係統和檢測機構面臨巨大壓力。知名臨床診斷公司奎斯特診療13日發表聲明説,全美范圍新冠病毒檢測需求量持續激增,使該公司檢測結果反饋的速度下降,目前等待檢測報告的平均時間為7天甚至更長。

  加利福尼亞州是美國近期疫情“重災區”之一。加州公共衛生部門當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8358例,新增死亡病例23例,目前全州累計確診病例超32.9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7000例。加州州長加文·紐瑟姆當天宣布,鑒于該州新冠病例數以“驚人速度”上升,即日起暫停大部分室內商業活動,包括餐廳堂食、電影院、酒莊、家庭娛樂中心、動物園和博物館等。

  新墨西哥州、俄勒岡州等地13日也宣布了針對室內商業活動和人群聚集活動的新限制措施。據《今日美國報》報道,至少22個州已暫停重啟經濟計劃或採取新措施以控制疫情蔓延。

  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安東尼·福奇13日表示,美國近期新增病例數大幅增加是因為美國“從未完全關閉”。他表示,對今年底或明年初至少有一種安全有效的新冠疫苗面世持“謹慎樂觀”態度。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23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