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沙特和伊拉克承諾遵守石油減産協議
2020-07-14 11:19: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利雅得7月13日電(記者涂一帆)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能源官員13日表示,兩國將完全遵守今年達成的石油減産協議。

  據沙特通訊社報道,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齊茲·本·薩勒曼與伊拉克石油部長伊赫桑·伊斯梅爾當天通電話,討論了國際石油市場需求情況和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減産協議的執行情況。

  雙方表示,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為實現減産所做的努力將促進全球石油市場穩定,加速恢復供需平衡。

  伊拉克在6月完成了其石油減産配額的近90%。伊斯梅爾表示,伊拉克在8月初將完全執行規定的減産配額,並承諾近期額外減産,以彌補5月和6月未完成的減産目標。阿卜杜勒-阿齊茲表示,相信伊拉克將繼續執行減産計劃。

  4月12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石油減産協議,今年5月至6月的減産規模為日均970萬桶,7月至年底減産規模降至每日770萬桶。6月6日,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同意將日均970萬桶的原油減産規模延長至7月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盛裝起舞 好戲連臺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青海:巧手繡香包 濃情迎端午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235642